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講清講楚》淪為政府喉舌收投訴 (《蘋果日報》,14/11/2012)


【本報訊】AO廣播處長鄧忍光一度提出要香港電台電視部停播《議事論事》,強行引入類似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的單對單訪談新節目,引起員工反彈。有網民分析無綫《講清講楚》受訪嘉賓的身份,發現已播出的36集當中,近九成嘉賓是政府官員或建制派議員,質疑無綫電視已淪為政府喉舌。通訊事務管理局已收到三宗投訴。

《講》今年7月推出,是一個長約30分鐘的單對單形式的訪談節目。梁振英、林鄭月娥、葉劉淑儀、梁家傑等政界人士也有受訪。網民發現當中有25集(69%)是政府官員、六人(17%)是建制派議員,質疑「TVB的官媒身份正式顯現?」

港台員工憂鄧忍光干預

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指,節目原意是要作為政府與市民的溝通平台,邀請那位嘉賓,取決於市民關心甚麼議題,「黃毓民都上過嚟」。有港台員工指,電視部公共事務組總監張國良今年底退休,擔心鄧會在人事交替之際伺機干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