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王維基去信投訴亞視 (《蘋果日報》,16/11/2012)


【本報訊】亞視直播世紀爛騷反對再發免費電視牌照,等待政府審批逾年的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再高調反擊,昨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要求局方按廣播條例及業務守則敦促亞視。王又不點名揶揄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的「河水不犯井水」論,指其「完全不能理解,無從用常理反駁」。

指盛品儒所舉事例無理

亞視本周日直播「關注香港未來」集會,力抗政府引入其他免費電視台增加競爭。當時盛說「河水不犯井水」,王維基應考慮開發互聯網電視,以免惡性競爭。王維基在信中形容,免費電視業多年來「呆滯不前」,他本人有誠意提升創作和製作質素及從業員待遇,為觀眾提供優質選擇。

盛又指數碼電台DBC及佳藝電視倒閉證明香港不能有第三間免費電視台,王維基直指有關事例與今次事件風馬牛不相及,佳視因股份分配及節目內容限制而倒閉,與免費電視台數量無關,又批評盛的觀點與現今業界完全脫節。王重申,城市電訊剛出售電訊業務,獲50億元資金集中火力發展電視,「做好長遠而充份的投資準備」。

對於亞視老闆王征擔心本港電視市場因此「台灣化」,王維基則指台灣的政治及傳媒根本無法與香港直接比較。他又引述廣管局收視調查,指無綫09年收視佔觀眾比例77%,亞視僅6%,此統計「與大眾的觀眾相近,但與(亞視)所謂四六開的講法相去甚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