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黃應士評發牌風波:想知發生乜事 (《蘋果日報》,23/11/2012)


【電視風雲】

【本報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四萬宗涉亞視節目《ATV焦點》的投訴,委員黃應士透露,有關投訴內容不盡相同,需花更多時間處理,「如果全部一樣,我哋就唔會睬啦」。對於當局遲遲未批免費電視牌照申請,他坦言:「我都想知發生乜事。」

通訊局除就亞視節目《關注香港未來》收到逾2,100宗投訴外,批評學民思潮等的節目《ATV焦點》更收到四萬宗投訴。該局廣播投訴委員會委員黃應士昨解釋,四萬投訴仍在處理中,是因無論是電郵或信件投訴內容都不同,「所以我哋要慢慢傾。如果全部一樣變咗lobbying(集體游說),我哋就唔會睬啦」。

《ATV焦點》投訴處理需時

至於政府未批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黃應士說身為委員不便評論,「我知道你哋想知道發生乜事,我都想知道發生乜事」。他說委員會也會處理《關注香港未來》的投訴。

黃任主席的通訊事務管理局廣播業務守則委員會昨建議,以節目形式拍攝的廣告,整段播出期間須在螢光幕顯示「廣告」或「廣告雜誌」。而宣傳廣告的宣傳片也應計算在廣告時限內。此外,免費電視的外購直播頻道,開始時須播出15秒公告示意有廣告。當局9月曾進行公眾諮詢,八至九成贊成建議的修訂。委員會昨通過建議,將交回通訊局審議再進行修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