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逃避傳媒 表明只書面回應僭建 (《蘋果日報》,24/11/2012)


【特稿】
特首梁振英的山頂大宅於今年6月被揭發僭建玻璃花棚及葡萄架,五個月來一直拒絕交代,又以有訴訟為藉口拖延解釋,昨午他才發書面聲明承認僭建責任,聲明中三次宣稱自己「開誠布公」,卻講明不接受傳媒質詢,疑避傳媒追訪,更臨時甩底昨晚的職訓局活動,改為出席其他活動又故意不通知傳媒,縮骨到底。

梁振英於選舉期間,曾多次以僭建問題狙擊對手唐英年,當選後卻被揭發是一丘之貉。面對輿論連月來的窮追猛打,梁一直「耍太極」。何俊仁7月入稟要求法院推翻特首選舉結果,梁即辯稱因僭建事件涉及訴訟,為免影響法律程序,一直拖延。

出席活動未有通知

終院於本月14日駁回何俊仁的選舉呈請,「免死金牌」消失,梁再拖延近一星期,昨午才透過政府新聞處發佈14頁聲明及公開40頁附錄,承認僭建責任,並自資今日在各大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刊出聲明重點。

口口聲聲「開誠布公」、「無意隱瞞」的梁振英,實際表現卻非常縮骨,表明今後只會以書面回應僭建事件,拒絕面對傳媒及公眾,梁昨晚原定出席職訓局活動,但昨早通知主辦單位,稱臨時有要事未能出席。他昨晚出席了香港警察公益金慈善夜,卻未有通知傳媒,事後才發新聞稿公佈。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