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警隊一哥由立會保安人牆護駕 (《市民日報》,27/11/2012)


  轟動一時的江湖人物尹國駒將於本周六刑滿出獄,有外地傳媒指他計劃於路氹城1酒店筵開450席準備「重出江湖」,近日又傳司警高調拘捕「石岐嘟」是為「殺雞儆猴」,警告黑幫不要亂來。究竟澳門治安會否再度出現亂象?保安當局有否防範措施?對以上種種疑問,身為本澳警隊「一哥」的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列席立法會會議在休息期間並無回應記者追問,而立法會更出動9名保安,為一眾官員「開路」。

  昨午張國華到立法會引介明年保安範疇施政方針並回應議員提問,會議舉行至一半,眾官員及議員例行入休息室休息30分鐘,傳媒在社會中擔任「第四權」角色,捍衛公眾知情權,當然不放過任何提問機會,10多名傳媒趁官員進入休息室時上前追問有關尹國駒出獄的一系列問題,但相關官員對有關問題充耳不聞,掂行掂過,無人回應。

  傳媒問尹國駒出獄 放風話無嘢要講

  及後,傳媒繼續於休息室門外守候一眾官員,隨即有立法會保安人員築起人牆,不讓傳媒靠近休息室。期間,有工作人員引述張國華稱「冇嘢需要講」,要求記者離開「休息區」。記者當然不肯就範繼續苦候,之後工作人員更揚言在追逐時「曾被撞到」、「這裏是立法會大樓」、「不想叫警察到場處理」等,再度要求傳媒離開,雙方爭持不下,立法會工作人員最高峰時更派出9名保安人員「看管」傳媒,最後傳媒決定向後騰出空間,確保一眾官員有足夠空間進入會議廳。

  維護特區政府居民安全本屬保安司範疇,現時外面謠言滿天飛,居民憂心忡忡,當局未有回應,面向記者卻如臨大敵,未知保安當局面對罪案,保護市民安全時,會否更加給力?

本報記者 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