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亞視疑藉故辭退異見記者 (《蘋果日報》,27/11/2012)

亞視兼職記者胡燕泳上周撰文暗批公司高層,昨疑被秋後算賬辭退。電視畫面


亞視疑秋後算賬,昨突辭退約8名兼職記者、編輯,包括早前在報章撰文批評亞視高層王征、盛品儒的胡燕泳。據悉,亞視向員工解釋是為節省資源,但有員工質疑高層想對付異見員工,但為免口實才「一刀切」。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亞視不尊重言論自由,如「土皇帝」肆意秋後算賬。

斥王征沒有承擔

斷斷續續在亞視工作八年的兼職記者胡燕泳上周在《明報》撰文〈來自亞視的聲音〉,表示「王(征)先生和盛(品儒)先生的種種,讓我看儍了眼。年幾以來,亞視新聞部受到嚴重衝擊,江澤民一役,着實是很傷……我只能說那天在電視看見王先生說自己也是看電視才知道事件時,不禁狠罵了一聲。這算是個甚麼老闆?關不關你事也好,這是應有的承擔嗎?」她表示「對亞視一些人引以為恥」,認為王、盛的言行令「整個亞視遭殃,新聞部也不能倖免。」

有亞視員工稱「呢幾日已經傳高層會郁佢(胡燕泳)。」亞視新聞部昨炒胡等8人,分別來自港聞、財經、外電及剪片組,解釋是節省資源,「好似話要應付對王維基嘅官司。」消息卻稱新聞部正缺人手,大批炒人真正目標是胡燕泳。

亞視昨不肯回應事件;對於昨盛傳亞視股權或有變化,亞視回應是有人散播謠言,轉移視線。胡燕泳昨未有回覆查詢。

罕有訪問李寶安

毛孟靜則批評亞視「搞埋啲小動作,一睇就知秋後算賬。」

另一方面,亞視新聞昨罕有地訪問無綫電視總經理李寶安,李表示增發免費電視牌照會造成本地電視業「內戰」,無綫面對不穩定經營環境,考慮擱置原訂推出的國際英文頻道計劃。他又認為,免費電視牌照由兩個增至五個不合理。

亞視近日收視慘不忍睹,根據CSM Media Research調查,繼前一周於平日黃金時段播出的《國際財經視野》、《把酒當歌》和《微播天下》全錄得零收視後,亞視上周又破自己紀錄,《周四微.電影特號》也同一命運,即一周內「四零」。亞視借《微播天下》炮製特備環節〈維基解密〉攻擊潛在競爭對手王維基,也錄得收視零點,白費心機。前晚播出的《亞洲小姐大中華環球分區賽》,以及上周三的55周年台慶,則同得一點收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