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立會驚現人牆 阻記者接近採訪對象 (《正報》,27/11/2012)



司長難遇!趁著司級官員一年一次列席立法會,就施政方針與議員進行答問的機會,記者們怎能不爭取訪問,要求高官回應公眾關注的問題,例如:保安當局會否就尹國駒出獄作出防範,以確保公眾秩序和安全。司級官員抵達及離開立法會、半小時休息的進出會議廳,便是記者難得接近官員的三次機會。

昨午,當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在休息時段離開會議廳時,記者們一直緊跟著並高喊問題,他沒有回應便進入休息室,記者們只好留下來等待,期望他回心轉意,最終出來回答問題。然而,立法會的保安人員不斷增加,一度近十人,築起人牆、拉起人鏈,避免約十名記者再次走近司長。

竟問記者「是否挑戰我」?

其間,記者對立法會的安排及職員的言論提出疑問,一名女職員的答案竟然是:「你現在是否挑戰我!」該職員聲稱,已詢問司長及官員,他們都沒有回應,希望記者不要在休息室、洗手間外面的通道等候,記者們立即表明會騰出空間讓議員、職員等通過。

那名職員便勸說:「希望你們合作少少,大家都是打份工。」有記者回應:「如果我們不合作,我們便已衝進 (休息室) 去了。」那職員稱:「你衝入去,我們有我們的處理方式,你都不要要脅我。…… 因為,我不想出到要警方去處理。」一名資深的記者說:「立法會是市民的地方。」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