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亞視報警稱盜文件 王維基斥為阻發牌 (《明報》,28/11/2012)

公民黨毛孟靜(前中)及梁家傑(前右)等昨於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盡快發牌為免費電視引入競爭,並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 (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日前指控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任亞視行政總裁期間,曾偷走亞視機密資料。據悉亞視已正式向警方報案,指公司有文件被盜去。王維基昨回應指「他們已到瘋狂狀態,完全不可理喻」,又指報假案及作假口供屬刑事罪行,認為這是亞視拖延政府向他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的策略。

王維基﹕亞視瘋狂 不可理喻

亞視發言人拒評有否報警,但表示今日會就事件開記者會。警方發言人昨證實,一名64歲鄺姓男子昨午到灣仔警署報案,稱他任職於大埔工業一公司,有資料及文件疑被盜,據悉該公司是指亞視。警方暫列盜竊案處理,交由大埔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表示不作回應。

王維基再次否認偷去文件,反質疑新管理層掌管亞視近兩年,為何突然在現階段才揭發文件被盜,強調報假案及作假口供是刑事罪,由於政府考慮發牌已到最後階段,政府必須確保新持牌人是適當的人選(fit and proper),亞視製造事端報警,行政會議必須先後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通訊局查詢持牌人是否合適人選,即使報警事件屬虛構,但亞視的「瘋狂行為」或會令發牌時間表拖延3至6個月,對城電並不合理。

今入稟控亞視誹謗

王維基續指出,早前已向亞視等發律師信,要求對方就誹謗他的言論道歉,但至今沒有回覆,今日他應會正式入稟控告亞視等人誹謗。對於有傳亞視有錄影證據,他表示,對方根本不可能有證據,「生安白造就是生安白造」,指亞視有責任向他及公眾清楚交代遺失了什麼文件,同時促請政府在年底前批出牌照。城電今登廣告,呼籲公眾人士向特首發電郵反映批出新牌照的意見。

立法會今日就免費電視牌照辯論,無總經理李寶安昨再發功,向立法會議員發信,重申電視市場在過去10多年無增長。但無提供數據顯示,無在2009至11年的淨廣告收入升38%,去年收入達逾28億元,亞視僅得1億元,而兩台自1996年起,每年淨廣告收入維持20億至3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