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亞視報案指控王維基盜竊 (《蘋果日報》,28/11/2012)

王維基批評亞視行為不可理喻及瘋狂。

【本報訊】亞視風波不斷,據悉昨有高層報案,稱懷疑亞視資料及文件被盜。警方證實收到一男子報案,暫列作盜竊,由重案組調查,未有人被捕。以神旺媒體間接持有亞視股權的小股東台灣商人蔡衍明,昨獲高等法院批准以股東公司名義,申請一名獨立監管人加入亞視董事局。神旺批評亞視董事局管理不善,令亞視出現混亂。

王今控盛品儒誹謗

警察公共關係科昨回覆查詢稱,灣仔分區警署昨午收到一名64歲姓鄺男子報案,懷疑其任職於大埔大盛街一公司的一些資料及文件被盜。案件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報案者疑是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亞視昨沒回應事件,今日在大盛街總台舉行「關於控告王維基、何安達涉嫌竊取商業機密從事不正當競爭」記者會。城電主席王維基批評亞視行為「不可理喻」及「瘋狂」,旨在拖延發牌,他今日會正式控告盛品儒誹謗,被問到亞視或公開不利他的錄影,他說:「我冇攞過文件,點會影到?」

亞視管理似乎漸趨失控,小股東蔡衍明亦要出手,高院法官鮑晏明昨接受蔡旗下公司神旺的申請,准神旺以Antenna名義,向亞視申請獨立監管人加入亞視董事局。神旺的律師在庭外說:「亞視隔幾日就有新聞,邊個做管理都唔知,對作為股東嘅神旺好唔公平。」

神旺批亞視管理差

蔡衍明透過神旺媒體控股有限公司,與查懋聲、查懋德兄弟組成Antenna Investment Ltd持有亞視47.58%股份,神旺佔Antenna的49%表決控股權。

神旺又發聲明,指亞視混亂情況是由於「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及/或亞視董事會的多數董事管理不善所致」,又拒絕Antenna參與管理,令亞視近日收到多項投訴,若繼續下去,恐令亞視失去牌照。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節目慘不忍睹的亞視再被通訊局制裁,7月8日晚在本港台播放「亞洲電視55周年頒獎禮」,兩宗投訴指節目中,藝人姜皓文示範以喉嚨弄斷利箭的表演令人不安。通訊局指節目跨越合家欣賞時段,喉嚨斷箭表演屬危險動作,兒童不宜,即使主持已作出警告,也需向亞視發出嚴重警告,此外,關於亞視疑解僱12人包括曾撰文批評高層的胡燕泳等記者,記者協會對事件表示關注及跟進。

案件編號:HCMP259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