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立會促明年3月底前發牌 (《蘋果日報》,30/11/2012)


【本報訊】港府遲遲未批新免費電視牌照,輿論壓力逐漸升溫,立法會罕有地在泛民及建制派議員聯手支持下,通過動議促請當局明年3月底前發新電視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回應時不點名反駁無綫電視的指控,強調政府從未承諾在現有牌照到期前,不會再發新電視牌。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形容,若政府真的要到明年3月才發牌,他只有無奈地接受。

蘇錦樑反駁無綫

公民黨湯家驊昨日在動議中炮轟蘇錦樑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斥責本身為律師的蘇錦樑,竟讓發牌一事因法律問題延誤數年,「局長都係律師,大家都知無理據時就拖,有理據時就殺……有咩渣拿可以拖到你三年。」

工黨李卓人更斥責梁振英政府患「軟硬失調症」,面對放寬長者生活津貼資產審查訴求時未有放軟,處理發牌一事又不肯企硬盡快發牌,令人質疑當中有政治考慮,連建制派議員石禮謙也揶揄事件已成鬧劇,令香港淪為笑柄。

蘇錦樑回應時表示,政府要按程序處理發牌,又反駁無綫電視早前質疑當局發牌的理據,指港府自98年起已表明會開放市場,牌照數目不設上限,但仍未交代會何時發牌。希望當局年底前發牌的王維基出席一午餐會後稱,對建制派和民主派議員只通過明年3月底前發牌感到失望,慨嘆「好無奈之下我哋必須要接受」,他又促請當局明確交代發牌時間表。同場的梁振英則拒絕承諾明年3月底前發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