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BBC總裁高額辭職金遭議員抨擊 (「BBC」,12/11/2012)


BBC英國廣播公司決定向周六(11月10日)宣佈辭職的總裁恩特維斯爾支付一年的薪水45萬英鎊的決定受到資深議員的抨擊。

擔任下院文化委員會主席的保守黨議員維汀達爾說,他希望BBC可以解釋為什麼認為支付恩特維斯爾45萬英鎊的告別費是「正當的決定」。

他說,一個人在擔任這一職務如此短暫又因如此不光彩的原因辭職的情況下卻得到了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的45萬英鎊,這肯定讓許多人感到吃驚與不解。

工黨副領袖哈曼也表示,向恩特維斯爾支付如此高的告別費「不合情理」。

她建議恩特維斯爾不要接受這筆告別費,因為這筆錢「好像是對失敗者的獎勵」,同時也無助於恢復BBC的公信力。

恩特維斯爾是在BBC王牌節目「新聞之夜」將一位前保守黨高官誤指為兒童性侵者之後宣佈辭職的。

恩特維斯爾的職務暫由副總裁蒂姆·戴維接替。

戴維要求BBC各部門高管為了公司的利益「振作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